勇士與湖人對戰的九連敗,十五場中輸了十四場,同為加州的球隊,這樣的紀錄實在是不像話。今天南北加州對抗的老戲碼,吸引的觀眾人數,據說打破了加州歷史上看籃球比賽的觀眾人數紀錄!而勇士隊也不負鄉親父老的殷切期盼,以及 Baron Davis 的保證,總算是擊敗湖人隊了!!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上週七六人球迷說,總管老王被開除,其他都不重要 的心情了!
這一勝能夠拿下來,我也心情亢奮!什麼都不在乎了! 就算要說勇士隊是一隻"骯髒"的球隊,是又怎樣?如果 Turiaf 的罰球命中率再低一點,也許 Barnes 會犯小力一點?喔,不,Barnes 的故意犯規,誰也拿他沒辦法。 /_\ 而他是勇士隊的三名隊長之一,也許其他隊員應該要傚法?唉,身為勇士隊球迷,看到 Barnes 那樣的犯規,也只能搖頭而已。不過,我知道的是,湖人隊連續兩次可能徹底撲熄勇士隊氣勢的灌籃,結果只得到一分。

1分。1 point.

而這股不滅的氣勢,在最後關頭,證明是逆轉的關鍵。

Kobe 的傷勢加重,很遺憾。但從轉播畫面看起來,這應該不是誰的錯。而且他在傷勢加重之前,表現就已經不好了。我只想稱讚,他在轉播鏡頭上抓胯下的動作,還蠻帥氣的啊~ XD

Fisher 的演技實在無與倫比。我覺得即使是 Manu, Varejao 這類"假摔"名聲遠播的球員,假摔界的前輩 Fisher,還是有許多地方值得他們學習的。今天 Fisher 也造成勇士隊進攻上的很多困擾,但是很感謝裁判,並不是每次都吃好萊塢那套。有一球 Fisher 切入收球之後,沒機會出手。背框左轉把 Monta Ellis 甩開,找不到人傳;右轉回來撞到 Ellis 懷裡,最好是可以反彈回去倒地啦!Ellis 抄了球馬上快攻,這次攻守轉換沒有被裁判的哨音阻止。另外,關鍵時刻,罰球命中率 94% 的 Fisher,居然罰球不進!真是無愧於 Chris Mullin 當初把他簽來勇士隊的那筆肥約啊!

A.Bynum 很強。怪不得湖人隊養了他兩年之後,說什麼都不肯放人。但是如果我想看禁區球員的典範,我會看的是 A.Biedrins。單擋,跑位,高位策應,空手切,開後門,搶進攻籃板!一切的一切都與勇士隊的打法契合。另外,他偶爾也能夠在低位單打小鉤射。當對手包夾隊友過頭而忽略他的時候,他也能夠運球衝入禁區來個大灌籃!尤其是他那雙手!基本上是整隻手!是每個禁區球員夢寐以求的寶物能力。哼~加X鷹算什麼!?(完全不同運動的大誤) 接球牢,放球穩,抄球快,火鍋準!自己身為一個主打禁區的球員,我對 A.Biedrins 的仰慕,有如滔滔江水一般!而且 A.Biedrins 連髮型都那麼勁帥有型!

OK, 說了這麼多好話,請問,勇士隊在台灣到底有女球迷了沒有? XD

A.Biedrins 的能力,將會是勇士隊在未來,對抗聯盟頂級禁區球員,如 D.Howard, Al Jefferson, A.Bynum 等人(也許還有 Greg Oden?)的最後屏障。而這份保險,聯盟中並沒有幾隻球隊有幸擁有。

雖說 Biedrins 是勇士隊未來的基石,但是我心底一直覺得,未來的勇士隊能夠走得多遠,要看 Monta Ellis 能夠成長到什麼境界。

今天下半場 Monta Ellis 中距離火力大放送!在第三節 Baron Davis 因為連續幾次略有爭議性,又有點愚蠢的犯規,領到第五犯下場休息之後,就是靠著 Monta Ellis 的活躍,持續跟湖人拉鋸戰。他充分扮演好得分箭頭的角色,融合了速度與爆發力的快攻,再搭配持續進步的快攻傳球處理,實在難以阻止。有幾次的戰術則是直接設計給他,幫他作一個單擋之後,讓他直接在罰球線附近中距離出手!出手果決,得分也相當的有把握!Monta Ellis 不斷超越別人的預期,一再進步,也正在改進一些小缺點,實在讓人期待他的未來。

Al Harrington 對於勇士隊的重要性在於,以他的移動力與外線能力,提供關鍵的"禁區"球員錯守 mismatch。今天他的手感火熱,對於這場比賽獲勝,當然也是貢獻不小。沒有他的得分,比數早就被拉開了。隊友沒有更積極的餵球給手感好的他,也許是需要檢討的地方,但是下半場 Al 幾次防守誤判,差點就害勇士隊輸球!不必要與愚蠢的防守犯規,錯誤都在他身上,沒有藉口。拿球砸籃架,自動技術犯規一次,奉送對手一次罰球機會,雖然這是一種情緒發洩,但在關鍵時刻,還是應該能免則免,最少不要找自動技術犯規,讓裁判沒有選擇。這就是所謂的籃球智慧。至於傳球失誤,又賠了一次犯規在 Fisher 身上,看在 Fisher 演技卓越的份上,犯規這部份就不怪他了,傳球的意圖被 Fisher 識破,則需要改進。我的解釋是,也許他火熱的手感缺乏隊友積極餵球,已經冷卻下來,於是太快放棄出手機會,選擇傳球,結果被 Fisher 識破。賽後 ESPN 訪問他的時候,我一直在想,記者會不會問他,在讀秒階段,既然領先四分,為甚麼要對上籃的 Odom 犯那種不痛不癢的摸手犯規?記者可能也一直在想這件事情,結果只隨便問了他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訪問就忽然虎頭蛇尾的結束了。有沒有近年來勇士隊籃球智慧與背號成正比的八卦?

最後當然要提到今天的英雄,Baron Davis 老大!在第四節背負著五次犯規之後重新上場,Baron Davis 馬上肩負起球隊的勝敗!看到 Kobe 因傷所苦,防守腳步根本無法跟上的時候,Baron Davis 馬上強烈表達要求的慾望!每次成功過了 Kobe,不是上籃得分,就是製造出外線隊友的空檔,而這正是勇士隊這兩年招牌的打法!當比賽剩下最後 16.8 秒的時候,Baron Davis 被 Fisher 守到,一直無法擺脫。但是 Baron Davis 壓根沒打算傳球。退到三分線之後,出手越過 Fisher,以一個美妙的弧線進網!接下來就看到 Baron Davis 對全場爆滿又陷入瘋狂的觀眾不斷飛吻了~~~~

Jessica Alba 宣佈懷孕之後,這正是宅男勇士隊球迷需要的振奮啊!! 嗯?為甚麼我一定要提到 Jessica Al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